争箴丁筝

安雷 雪国列车AU

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,有点小激动_(:з」∠)_
以下是大致背景,后期会有补充,喜欢的话求给个红心或者评论,谢谢!
私设火车开了22年
安迷修出生在列车行驶的第五年,两个月大时,一次暴动破坏了列车的生态平衡,引发了饥荒,母亲被杀死,师傅砍下一只手,阻止饥饿的乘客吃掉安迷修,并将安迷修养育大。在师傅的教导下,安迷修恪守骑士道,在末等车厢的乘客中具有很高的威信。
雷狮16岁上车,一直生活在头等车厢,性格离经叛道,但是能力很强,传闻是火车的下一任主人。上车五年后勾结末等车厢的乘客发动暴乱,被抓后被关进监狱,冰冻起来。(私设冰了16年,所以年龄没有变化)
私设前五年时统治者采用了温水煮青蛙式的手段,用“温和”的态度管理末等车厢的乘客,并且疯狂洗脑,建立起类似于1984的较为健全的社会制度,并以宗教信仰和道德绑架来压制新思想,全面隔绝关于头等车厢的信息,因此,当时的下层人民十分麻木。暴乱之后末等车厢的乘客生活状况和原著基本一致。
    补充:
    科普一下雪国列车的世界观
     2031年,人类试图阻止全球变暖的实验失败,极寒造成地球上绝大部分生命死亡。在冰河灾难中幸存下来的所有人登上了一辆如同诺亚方舟的列车,列车依靠永动机绕着地球不停行驶。在这列车厢有着等级之分的列车上,饱受饥饿之苦、生活在恶劣环境的末节车厢的人们在革命领袖柯蒂斯的带领下,为了生存一节车厢一节车厢的向前突进,掀起了一场向车头进军的“革命”。(以上摘自百度)

评论(14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