争箴丁筝

【安雷】 The Train To Slience(雪国列车AU)

*小学生文笔请见谅_(:з」∠)_
chapter1
     安迷修从蛋白质块中抽出金属胶囊。一张红色的字条躺在他的手心。
    “南宫民秀。”列车的安全系统设计师。
    “他被关在监狱车厢,如果我们能够把他救出来,那么大多数的门都将为我们敞开。”
    “就算如此,每节车厢的守卫都备有枪,强行突破的话,我们的人数优势起不了多大作用。”对坐的老者不甚赞成地抚摸着他带钩子的假肢。
     “不,”安迷修摇了摇头,吃完剩下的蛋白质条,湖绿色的眸子暗了暗。“他们可能已经没有子弹了。那些士兵拿枪的姿势太轻松了,根本不像是在拿重物,枪的质量肯定有问题。而且他们从未当场击毙过闹事的人,明明这才是最方便的手段。所以我猜测,他们的子弹很有可能在那几次暴乱中用完了。”
    老者赞许地点了点头,“观察很敏锐,但我们不能只凭借猜想就将我们的人置于未知的危险中。”
    “我会想办法调查清楚的。”
    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“到引擎车厢,杀了那个人,取得列车的控制权。”老者叹了口气,斑斑驳驳的光影让安迷修看不清他的神色。“既然你已经下定了决心,那就开始吧。”
 
    距离上一次收到纸条已经过去了一周。安迷修仍然在等待,等待那个绝佳的时机。猎食者需要耐心。而随着准备工作的完善,他敏锐地察觉到,前方的车厢暗流汹涌,有双属于猎食者的眼睛注视着他。He is being watched.
    而这种感觉在那天达到了最高点。
    他们将巨大的钢管收集起来,焊接在一起,当门打开时,这条钢管将卡住隔绝各个车厢的门。而当这项巨大的工程终于完成时,那扇让人们望眼欲穿的门不合时宜地开了。
    当安迷修赶来时,只看见小女孩的背影消失在了门后。“该死的,他们带走了安莉洁。”“混蛋,她还是个孩子,你们想把她带到哪里去?”人们义愤填膺地推搡着守卫,叫嚷着,在微妙的指示下将钢管围得严严实实。
   “安静!”高音喇叭的声音覆盖了一切喧嚷,最前排的人痛苦地捂住了耳朵。站在临时高台上的白发青年摘下耳罩,挥手示意把声音调小一些。
   “安静,神的子民们。你们登上列车,逃过了冰雪的浩劫,都是神的恩赐。诺亚方舟上的牲畜为何要怨恨他们的饲主呢?”
    “……那我倒宁愿被冻死。”有人嘀咕着。
     “愚昧。所有人的生命都是神给予的,从上车的那一刻起,我们就已经成为了列车的零件,存在的全部意义就是维持神圣的引擎永远工作下去。而每个零件都有属于他的位置,昂贵的器械在车头,而你们,只配在车尾。这是维持平衡——众所周知平衡是最重要的——必要的措施。”白发青年对人们的沉默十分满意,他示意守卫开始每日例行的清查人数。
   安迷修握着藏在大衣阴影里的冷热流的手微微颤抖,那种被人盯着的不舒服的感觉使他后颈的皮肤一阵刺痛。老者在旁边轻声提醒,“决定吧。”
    门大开着,钢管就在他的身后,守卫的枪几乎近在眼前。行动吗?这确实是这些年来最好的机会,但如果,如果他猜错了,如果那是真枪实弹……没时间了,已经有两排的人清查完,原地坐下了,最多几十秒守卫就会发现钢管,他必须现在做出决定,要么全盘皆废。
   安迷修咬紧了牙,“开始。”
   是的,他相信,一直等待的时机到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写文不知文笔废,我真的是个咸鱼了_(:з」∠)_
不定期更新,绝对不会坑!
@呵·…·呵  @蛇分如筱墨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