争箴丁筝

【安雷】The Train To Slience (雪国列车AU)

chapter 2
  安迷修跨过前排的人,抓住了守卫指向他的头的枪。白发青年诧异地看向他,安迷修忤视着他,没有松开握着枪的手,青年的瞳孔骤然一缩,大吼着:“放下枪!!!”几乎是同一时间,安迷修按着守卫的手指,扣动了扳机。
   “咔”的一声空响,安迷修依然注视着高高在上的白发青年,嘴角微微上扬。开局,他赢了。
    “他们没子弹了!他们没子弹了!”身后的人们吼叫着,把钢管的前端抬上用来运送蛋白质条的小推车,向前冲去。
   白发青年敏捷地跳下高台,推开守卫,喊着:“关门!废物快关上门!”
    乱成一窝蜂的守卫在得到指令后终于冷静了一些,但太迟了,愤怒的人们已经冲到了眼前,他们蛮横地撞开正前方的守卫,挥舞着简陋的武器,日复一日压抑的怒气就在此刻爆发了。
    白发青年骂了一声,调头就向前方的车厢跑去。没有了指挥的主心骨,守卫更是溃不成军,钢管顺利地卡住了两道门 。而装蛋白质块的小推车也终于不堪重负坏了。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。
   安迷修跳上钢管,抽出了冷热流双剑,反手握剑,向左一挑,割断了一个准备用列车的联络系统寻求支援的守卫的喉管。白发青年的身影在前方一闪而过,眼看着他即将跑过前面的车门,安迷修将热流掷了出去。
    白发青年消失在关闭的门后,热流叉进了门上。门后的白发青年盯着脸侧的、穿透车门露出一小截的热流剑,冷汗湿透了背后。
   他险险扳回一局。
    安迷修跳下钢管,抽出了热流。还是慢了一步,让那个白毛逃了,对暴动的镇压会比计划中来得快一些,但也无可厚非,他们成功到达了监狱车厢。
    这些冰柜式监狱专门用来收押那些在未来可能有用的人,他们被冰冻在像停尸房一样的狭窄的空间里,比末等乘客更加悲惨——他们甚至不能拥有时间。
    他们打开了贴着“南宫民秀”的标签的冰柜,冰柜自动开启了解冻模式,玻璃罩翻涌起的雾气遮蔽了人们的视线。几分钟后旁边的心电监护器上开始出现越来越有力的波动,生命正一点点地回归那人体内。玻璃罩自动掀起,雾气散去,一个黑发男子出现在安迷修眼前。
   有些不合时宜地,安迷修想起了小时候阿姨给他讲的关于沉睡的公主的故事。
   他微微摇头,甩开荒唐的思绪,伸手拍了拍那人苍白的脸,力度不小,“醒醒,南宫。”
  安迷修的手还来不及收回来,就被那人抓住了手腕,他丝毫没有预料到刚刚解冻的人会这么敏捷,一时间竟就这样呆呆地盯着那人。于是,当那人睁眼时,他直直地撞进了那片紫色。 安迷修觉得自己仿佛溺亡在了那人的眼睛里,那纯净的紫色中有出现在他梦中的星空和海洋,空旷寥远。
    那人坐了起来,却并没有松开安迷修的手,“现在是火车开的第几年?”
    “第二十一年。”安迷修抽出了他的手。“南宫先生,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们,”那人嗤笑你一声。“或者说——我希望和你做一笔交易。”
     那人嘴角上扬,笑得张狂,眼里透出几分玩味。“第一,你们没有交易的资本。第二,就算有,如果我不答应呢?第三,”他盯着安迷修的眼睛,流露出恶劣的期待,“我可不是什么南宫,我叫雷狮。”
    安迷修猛得一怔,几乎颤抖了起来,不仅是因为雷狮的话,更是因为他的眼神——那是出现在他梦里的,属于猎食者的眼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!好不容易赶在今天写完了第二章,好歹保持住了两日一更的速度_(:з」∠)_
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小蓝手或者用评论砸我!!!读者的催更就是写手我最大的动力!!!
@蛇分如筱墨
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26)